[讀書心得]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秘密

先大概說明為何會買這本書,除了標題非常的吸引我外
最主要的是作者本身的背景
作者掛越直樹任職於日本都市銀行,專為頂級VIP客戶規劃理財方案
負責的客戶資產超過一億日圓以上的超過3000人以上!!!

光是這些敘述,就值得我買來好好閱讀
到底有錢的人,想法與做法到底有哪些不同呢?

而作者寫這本書,最主要要傳達的就是

小資族、中產階級、富豪這三者的行為模式差異

分別從金錢、行動、習慣、性格這四個部分探討

每一章節舉很多實際生活上會發生的案例做分享

這裡,我舉這本書中大概幾個例子就好
書中有討論到這三個族群對於閱讀的習慣,感受非常深刻!

小資族:
基本上不會看書,因為沒有閱讀的習慣!雖然知道看書很重要,但總是以生活忙碌,哪來有時間看書為藉口,以至於自我設限,平庸的過一生

中產階級:
求知慾比小資族強,花錢買了很多書,但大部份的書都沒有看,心裡總是想,買完書的某天一定會看完,以至於買書回來有種心裡的充實感,實際上卻根本沒有看,自己騙自己比小資族還慘

富豪:
覺得有需要,就會一次買齊,而且有效率地唸完!會先從作者簡介看起,了解作者過去擅長的領域與寫過的書,之後先看目錄,而在閱讀內文的時候,遇到已知的內容就跳過,集中精神在自己想瞭解的部分,所以很快地就能看完一本書!
更厲害的不只這樣,這些富豪希望花了這些時間就要有所回報,所以儘可能地將書中所學應用的生活或是工作中,而且還不斷向他人分享!
而且整理書的習慣是,有用的書會想辦法在上面用螢光筆或折頁做記號,沒用的書就賣到二手書店讓這些書更有效率的活用!

看完這以上三種不同族群的行為模式,大家有發現差異了嗎?
而你目前處在哪一個階段呢?沒關係,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,我們發現並改變,有天一定也能夠成為理想中成功的人!我們一起加油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若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
請參與我的公益計畫

點選下列連結購買此書
回饋所得將全數捐作公益


張貼留言

0 Comments

聯絡表單